close


話說要生的前一天還嘸驚死ㄟ跑去逛饒河街

從預產期(101/02/14)的前一兩個星期一直狂走路(例如從港墘站走到美麗華之類的)超想催生

而且一直肖想女兒可以在101/02/06這天出來剛好是元宵節又是好日子~多好記

02/07產檢時醫生說可以等到預產期那天如果沒動靜的話,再來催生

但是那個星期真的很不舒服

真的很想趕快卸貨

02/10星期五:開始很不尋常的預感快生了~可是一點產兆也沒有~

02/11星期六:越來越強烈覺得應該要去吳婦待產了~沒有產兆也怕被退貨強忍著

02/12星期日:我女兒的阿姨們(我的妹妹們)來催生,到處趴趴走先去碧湖的象園吃鬆餅下午茶,接著跑去逛饒河街,現在回想起來真可怕~到底是哪來的毅力這樣走,真的是大腹便便~企鵝走路~其實我的肚子真的很難受~但是我怕無法給我的醫生接生所以還是忍著沒去待產

02/13星期一:我跟老公前一晚都沒睡,一早就衝汐止吳婦,人真多,還好等了一個多小時就輪到看診了,結果陳醫生說羊生太少照不到寶寶都黑黑的,趕快辦理住院催生(啥米OMG),陳醫師還馬上打電話給林醫師跟她說看診結果建議馬上住院,怎麼會這樣勒上星期產檢都很OK啊~跟醫生請示是否可先回家準備準備再過來,因為內湖跟汐止還是有點距離,而且待產室爆滿,是都約好那幾天送子鳥送到就對了,回家用一用下午三點CHECK IN 吳婦寶寶飯店,剛好遇到林醫師被念了一下說:一有不對勁應該來急診啊~而且星期日夜班是她值的(我怎麼知道啊???我也是很怕沒辦法給林醫師接生才忍到星期一的啊)

接下來的請各位先深呼吸再往下看

緊接著先安裝監聽胎心音跟測子宮收縮的機器,一輪約四十分鐘護士來內診(半指),四點左右吧,換待產的服裝、浣腸之類的

等待等待~第一胎子宮頸總是開很慢,催生藥劑下了以後真的感覺宮縮的很頻繁,但我天生不曉得怎麼回事很耐痛只覺得腰很痠、肚子硬硬緊緊的如此而已,不僅內診不會痛連宮縮陣痛也沒什麼痛感

約莫晚上六點左右,機器嗶嗶大叫嚇死人了~兩三個護士衝過來看了一下說:叫我左側躺用力呼吸,其中一個跑去拿氧氣罩給我戴,說寶寶心跳只有70,要停止催生,請醫生過來(中間幸好寶寶心跳維持正常),又內診只有開一指,醫生說要改剖腹生產,寫一些入院的東西跟簽手術同意書,跟我原來超想自然產的預期不一樣,就這樣我被禁食了(中午只有吃麵線、在機器大叫之前嗑了一口草仔粿,我超餓的)


醫生說再觀察一下,如果寶寶心跳又掉到一百以下就要馬上緊急開刀,如果有維持正常心跳就等醫生下門診再開刀,醫生前腳剛走,後腳機器又嗶嗶大叫,護士又過來,這次是寶寶心跳大於150,還好這個不會很嚴重再觀察,我跟我老公就很克難的窩在那角落,心情也跟著圖表上上下下,親愛的老公更是眼睛緊盯著機器,而我則是拼命呼吸氧氣給寶貝女兒

真的好餓~又很急~但只能等~人也昏昏沉沉~偶有聽到附近床的慘叫

我跟老公的心情在坐雲宵飛車

接著林醫師下診了~要準備進開刀房了,快十一點被推進去(好像有看時辰是吉時),護士幫我除毛、插尿管(這時候也才開兩指),看他們忙進忙出,等麻醉師來(外面馬路在銑刨進不來),還好沒有等太久,裡面還滿冷的,一進來就脊椎麻醉,那個C型的動作對孕婦來說真的很困難,打好針之後真的是脊椎一股冷氣衝上來,躺平後林醫師說:手術開始。沒多久就覺得我的肚皮被拉扯,然後女兒就抱出來了23:14,只看了一眼確認一下,林醫師說:胎盤有點鈣化而且小小的(難怪女兒最後一個月都沒長大)還說要讓我睡覺,我就真的睡覺了,沒多久林醫師說~整理好了要推出去了~已經是凌晨一點多的事了~

P.S.這些都是靠記憶寫下來的,女兒都四個多月大了細節的部分不是記得很清楚~請各位見諒了!

接著要來寫母乳血淚史~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