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的夏天

一望無際的藍天

代表著光明與開朗

然而

藍色也是憂鬱的


從六月中旬

老爸又再次因為
口腔癌的癌細胞
住院開刀…
就隱約嗅出
這夏天
將開始不平靜

知道自己生平第一次在課業上被當掉
剛開始很不理智
過了一星期才想通


昨天才因發燒進入加護病房的外公
今天卻傳來又急又令人錯扼的病逝消息


這夏天很不平靜


從期末就一直忙忙忙

或者說從來沒閒過吧

暑假開始
也是搶錢的開始
每天很辛勤的打工
狂上班全天都不覺得苦


這當中當然也有開心與快樂

只能說終究還是心痛

忙打工忙找新工作

和同事冷戰

對某些人不爽

操心家裡的事

花了許多$

又忙找房子

又看房子

忙著整理行李

準備搬家事宜

去白沙灣
和同事聚會
回宜蘭開同學會

大大小小很多事
做了不少

昨天大妹上台北
今天報到去致理
特地請假去陪她


去年的夏天也很不一樣
有著令人心碎的過往


擔心家裡

最擔心老媽的身體

想到老媽受的苦


目前為止我吃過的苦
根本不算什麼


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
究竟上天還要給我多少的課題


還不夠堅強
還不夠勇敢
還不夠
永遠
都不夠


獨立也許是正面的評語

對我而言
它是最嚴厲的老師


也許今天的這件事
對媽媽是種解脫
真的希望她能夠好好休息
從嫁給我爸後
沒好命過


從小就想趕快長大
賺錢給媽媽用
現在長大了
卻很不想面對

事實會擺在眼前
讓你不得不面對

現實的社會
現實的世界
現實的人類


心願就是大家平安順心


看盡這世間冷暖
到頭來只能接受

命運的輪轉
上蒼的對待




在未來
會有
怎樣的
一個我


很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