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八點就起來了

九點要接待來自日本的貴客

北商第20期~26期的日籍校友

以26期的居多

因為是最後一屆

他們真的很愛台灣

他們是出生在台灣的日本人

經歷過我們所無法想像的歷史事件

二次世界大戰、228事件…

雖然他們的年紀已經80or more

但他們永遠有一顆珍貴的赤子之心

而且身子都很硬朗看起來就像60幾歲的人

我負責接待的是"中野前輩"

是momo幫我選的

中野學長跟我很合

他應該是整團中最忙的人

一直用DV和數位相機拍不停

還整場跑

超佩服他的

看到他還滿會用這兩樣科技產品的

就問他說(當然是用日文)

中野前輩,你會用電腦嗎?

沒想到

他說:我還會用網際網路呢~

超屌的

他接著還拿出他在網路上查的資訊

來台shopping 3C產品最划算的店

還有美食

沒看過這麼先進的80歲老爺爺

可能是因為和我爺爺年紀相當吧

而我爺爺在我小二時就過世了

我很想念他

所以看到前輩覺得很親切

而且他真的很現代

用的3C產品都比我們的好很多

一直跟前輩亂聊

聊他家人、生活…有的沒的

可是因為很久沒講完整的日文了

大部分都講單字

但是好像真的是很合

前輩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沒講出口的單字

他卻幫我講了

講到他的學生時期

整個人好像年輕了60歲

一直跟我比來比去說

以前這裡是體育館、校本部、劍道社、游泳池…

最後他們要和校長、老師們去用午餐前

在校門口拍了照

中野前輩跟我要了e-mail

說是要寄照片給我

當場就很感動

這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經驗

交到一個很棒的朋友

可能是我跟他互動的還不錯

離開學校時他還在找我要跟我說再見(那時我退到一旁他沒看到我)

期待他的來信

當我的日文筆友也還不錯

希望明年可以去日本看他





番外篇~電梯裡的對話

某前輩和日文老師說:北商的學生真可愛單純、又乾淨、不怎麼化妝

又說:日本的女大學生盡是化妝的







他們真的比台灣人還台灣人

他們好可愛好可愛

好有禮貌也好謙虛

即使我們只會講一整串的日文單字

他們也會稱讚我們很厲害



同樣是電梯裡的對話

另一某前輩說:即使他們是日本人依然覺得日文好難,還是台灣話好

(讓我想起了我爺爺,小時候他總是日台語交雜的說)


還是電梯裡的對話

中野前輩跟其他前輩說我要當日本通譯案內士

其他前輩說我要好好加油和…其中有些我聽不太懂

應該也是類似的吧

還有一個前輩讓我印象很深刻

雖然不知道他姓什麼

但是他說不可以用功過頭

他說用功過頭

會精神異常會被送到醫院

呵呵~


總之

我會把這段記憶珍藏在心中

前輩們的叮嚀也會謹記在心

希望我明年去日本口試時

可以去看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